万事胜意

Martini

无差

破镜重圆

ooc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梁朋杰小跑到海底捞的时候,另外三个人已经扫荡完一大半食物了。

“怎么这么晚?”梁朋杰在张超旁边落座后,黄子弘凡笑着看向不停喘气的梁朋杰。

张超赶紧夹了三筷子的肉放在梁朋杰面前的碟子里,“来的晚,自罚肉。”

正值初秋,小跑后的梁朋杰擦了擦汗,猛地喝了一口酸梅汤,低着头戳了戳盘子里的肉看了眼张超:“我和高杨聊了一会儿。”

张超放see you tomorrow的手一顿,一直沉默的方书剑赶紧塞了口生菜进嘴。

梁朋杰一说出口,心虚的瞟了眼周围的目光。顿时意识到自己好像说错了话。还好还好,黄紫红烦应该没怎么听见。

三人低下头,只敢用余光瞟黄子弘凡。

本来正不停说话的黄子弘凡一句也没说,将刚刚熟的鸭血夹进了嘴里。

烫。

黄子弘凡疯狂用手闪着风,却把火锅的蒸气都扇到了脸上。

嗯,显得更黑了。

片刻愣神的张超赶紧将面前的酸梅汁递到了黄子弘凡手上,向旁边的方书剑使了个眼色。

“吃啊吃啊,朋朋你把你旁边的羊肉放下去啊。你没来都没怎么敢动肉。”方书剑撇了撇嘴,看了一眼黄子弘凡。

还好,神色如常。

不过难得的一次聚会的气氛逐渐变得怪异起来。


事实上,黄子弘凡内心怎么能像平常一样?

上次清醒的听到这个名字,好像都是半年前的事了。没见到这个人也都快两年了。

但黄子弘凡无聊的时候还是会点进高杨的朋友圈看一看,内容很少,顶多是一些设计图和聚会,从来没发过自拍。

他还想知道高杨最近过得怎么样呢。

没错,高杨就是所有人口中寻死觅活的,前任。

其实黄子弘凡自认和高杨分手挺自然的,理由只不过是互相厌倦了。但真正离开之后才发现,自己这是习惯中所闹得别扭。想挽回的时候,才发现他离开了。还固执的把一张张照片删除,导致自己每天想他的时候就只能看看朋友圈的背景图上的背影,那还是自己给他拍的呢。

幸好他没有设置仅三天可见。

高杨是黄子弘凡的初恋,是17岁那年骑着单车穿着白衬衫教他题目的那个男孩。他比黄子弘凡大三岁,是隔壁从小玩到大的小哥哥,黄子弘凡也没想过自己会喜欢他,还喜欢了那么久。此刻心里仍满满的都是他,根本挤不进任何人。

曾经高杨是黄子弘凡骄傲的嘴边挂件,三句话离不开他,但如今只要听到他相关的事情,就能让话痨变沉默。

而且父母都察觉到了对方是一个多么特别的存在,绝口不提高杨。

最好笑的是,上次高杨春节回家,爸妈就像上了发条般的不断让黄子弘凡做家务,生怕一个不小心就出门迎面撞上高杨。但其实高杨大年初一就走了,黄子被锁在家里待到初七。


晚上回到家,黄子弘凡舒服的窝在沙发中刷着朋友圈,不时给几个朋友点点赞,感慨一下时光的飞逝。而在这茫茫人头中,又找到了不一样的烟火。高杨的朋友圈,那个白衬衫头像时隔五天又发了照片。

黄子弘凡想快速拉过去,可手却不听大脑使唤的点了进去。没有任何字,只有一张《怦然心动》电影的截图。

黄子知道这部电影,讲的是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的青春爱情故事,而且……他们俩也是邻居。黄子弘凡心里一阵悸动,把手机屏幕向沙发上按了下去。

决不能让我自己看到现在脸上的笑容。


第二天早上闹钟响的时候,黄子弘凡正躺在浴缸里。脸上的黑眼圈快要掉到地上了,然后拉开了浴帘打了个哈欠。

昨晚在床上辗转反侧到凌晨一点才睡着,四点又醒了,坐在床上发了一小时呆,又跑到浴室里冲了个澡,然后就端坐在了浴缸里。

黄子弘凡从浴缸里爬了出来,按掉了放在洗手台上的闹钟,穿着拖鞋从浴室走了出来。果然遇到高杨的事自己就会有宿醉的感觉。走到厨房,从冰箱里拿出冰牛奶和面包,又拿出平底锅自己煎了个荷包蛋。

真的想不明白,为什么会这样。这样尴尬,这样难堪,这样难受。

“喂?我?我在家啊。”黄子弘凡一手拿着面包夹荷包蛋一手拿着手机刷工作群,张超打来了电话,“你来接我?没必要吧,你今天休息吗?”

聊着聊着天,黄子手上荷包蛋里的酱油流到了睡衣上,连忙抽了几张面前的纸,疯狂擦拭,但好像已经渗进衣服中,于是将衣服脱下来丢进了洗衣机。洗衣机左边堆着一些洗好没晒的衣服,右边又是还没洗的脏衣服,单身生活有点难过。

“嘀嘀嘀嘀”传来了输密码的声音,门开了。黄子弘凡拿着白t,裸着上身从房间跑了出来:“什么呀,还进门抓我起床?”

可门口不是张超,是高杨。

黄子弘凡呆在那儿了,语言系统霎时间崩溃:“你?我?”朝思暮想的人站在眼前,你会怎么做?

高杨咳嗽了一声,指了指黄子手上的衣服:“黄儿,你确定不把衣服穿起来吗?”趁着黄子将衣服套上头的功夫,高杨很快说了一句,“借用一下你家卫生间。”

黄子弘凡将衣服穿好之后,咽了口口水,看了眼背后杂乱无章的客厅,心动不如行动,快速整理起了自己家。脏衣服脏袜子往阳台丢,阳台门关上,拉上窗帘;茶几上的果皮往厨房的大箱子里丢,又将冰箱里的饮料拿出来。总共用时绝不超过三分钟,然后就站在厕所门前来回踱步。


高杨打开门的时候,迎面就是黄子弘凡的脸。

“张超呢?”黄子将手上的饮料很自然的递给了高杨,高杨也顺其自然的接过,拧开喝了一口。

“小区门口。”然后往玄关走去,看了眼站在后面不知道在想什么的黄子弘凡,“不跟上吗?”

黄子弘凡从书房里拿出包,傻愣愣的向高杨冲了过去:“那保安大叔怎么放你进来的?”穿上鞋子,带上门。

“张超把卡给我了,我只是想上个卫生间而已。”高杨和黄子弘凡并肩站在电梯前,两人的余光似乎都在悄悄看彼此,“密码是我猜的。”

9699,有什么好猜的?黄子弘凡看了眼手表,跺了跺脚。电梯停在15楼,已经一分半了。

高杨尽收眼底:“很急吗?”黄子弘凡毫不犹豫的点了点头:“这月考勤很差,要扣工资了。”

高杨“噗嗤”一笑,挑了挑眉头:“果然还是旧模样。”黄子弘凡听了之后,尴尬的挠了挠头。

“叮咚”,电梯到了。里面站满了人,只留下一隅,似乎是特意为两个人留的位置。

“那你和张超?”黄子弘凡被挤到了墙上,扭头就看见了高杨的睫毛,忽闪忽闪的,不禁笑了笑。

高杨轻声一笑:“说来也巧,昨天搬家,去给邻居送礼物,恰巧发现张超就住我家隔壁。”

“你准备在国内定居了?”张超家隔壁那套房子空了很久,所以每次去他家开party都不担心被人举报,但如果是高杨住了嘛,也一定不会了。

高杨转了转眼珠,向黄子弘凡又一笑:“算是吧。几个大工程都在我们市,至少要定居三五年。”

“那你不回家住吗?”“你不也没有回家住?”

“叮咚”,电梯门开了。黄子弘凡觉得今天九层到一层,格外漫长。两个人被一同挤了出来,又并肩走出单元门、小区门。张超就坐在车上,拿着电脑眉头紧锁。听到开门的声音才缓过神。

“高杨你公司在哪儿?”来时高杨坐在副驾驶,于是张超往右一撇,结果余光扫到两人正一同端坐在后座。好,现在是我梁朋杰了。


黄子弘凡工作一整天都不怎么在状态,开会时发呆、在茶水间把咖啡撒到了同事身上。

一天都在道歉中度过,一天都在想着高杨。

于是黄子决定加班麻痹自己。晚上下班之后,同事将钥匙放在了黄子的办公桌上。

今天早上黄子才发现,高杨负责的工程是和自家公司合作的,而且其中一个项目是和黄子对接的。

“人生就是你怕什么,它就来什么。”本来黄子觉得已经很好的远离高杨了,可今天早上所发生的一切,才又让黄子清醒的明白,自己真的很怕失去他,有他是习惯。

纵使相隔千里,也要有他的影子。如今相隔仅仅公交一站路,就更不想没有他的存在。

黄子拿起手机又放下,眼前的图它突然又不香了,此时此刻,解铃还须系铃人。


“你还在公司吗?外面下雨了,张超让我给你送把伞。”八点差五分,外面下起淅淅沥沥的小雨,黄子弘凡终于等到了高杨的短信。

说来也怪,黄子和高杨的分手是很冷静的,只删照片,不删联系方式。

梁朋杰说这叫,念念不忘必有回响。

真的响了。

黄子弘凡决定将电话回拨回去,电话接通的声音,第一次觉得这么漫长。

“喂…”“喂我在,一个人在公司。需要我给你发定位吗?如果可以的话,可以帮我带一点吃的吗?我在公司等你,等你回家。我好想你,想你到无法呼吸,你知道吗,今天我在做什么事情的时候,脑子里都是你,签文件签成你名字。我知道说起来有些疯狂,我能不能在一起?我觉得我们都成熟了,我也发现我不能没有你。”

听筒那头沉默了,黄子弘凡试探性的又喊了句“高杨”。高杨说:“好。”

黄子弘凡没有反应过来,高杨又补充道:“我也是,我不能没有你。”

之前高杨一个人在国外的时候,喜欢在午夜工作时点一杯Martini,自己迷恋它的朴素和强劲。既会麻醉自己的神经,又会念起黄子弘凡。

你会选择金酒还是伏特加作基酒?

“心里的花,我想要带你回家。在那深夜酒吧,哪管他是真是假。”高杨回国后听过这首歌,心中的花是他,他是真的,就够了。


全文完


后来的一个小故事

张超一步步看着自家弟弟黄子弘凡和自己学生时期的朋友在一起,接着分手,却又旧火重燃,最后并肩走过一生。心生感慨。

但后来,黄子总到自家蹭饭蹭睡,高杨总用自己名头干一些为所欲为的事,张超觉得自己太难了。

简直是梁朋杰plus版。

方书剑:全程雨我无瓜。

梁朋杰:不要迷恋哥,哥在江湖上可是个标杆。



很无聊很平凡的一个故事 谢谢看完

从去年寒假开始写的大纲 终于磨完

评论
热度(28)

© 南瓜草莓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